泰国高速公路无障碍通道被指乱收费 罚款离谱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4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提醒上高速走无障碍通道(M-Flow)切记即时支付过路费,否则将面临巨额罚金。官方公布的逾期罚款标准分为会员2倍和非会员10倍,如被告上法院罚金最高达5千余铢。但使用者抱怨后台系统存在乱收费,罚款高得离谱。

泰国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推出无障碍通道帮助人们更快捷的出行和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的同时,其设定拒交或逾期滞纳金标准也高的惊人。而在泰国艺人在使用该通道后体验后纷纷爆料后台系统存在乱收费的情况,明明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了过路费,但仍被系统发了一张滞纳金罚单。官员提醒,走M-Flow通道切勿遗忘,记得在限定时间内借助支付渠道付款。

网友抱怨无障碍通道罚金离谱!支付金额显示为1050铢

根据泰国官方公布的相关条款,无障碍通道没有任何特别要求允许会员和非会员使用,但在相同的收费标准下,最大的差别应该是在逾期罚款额度部分,会员逾期2天按2倍支付罚金,而非会员则按10倍收取。

如以30铢过路费为例,会员和非会员语气2天的罚款加本金的差距就非常巨大,会员30铢原始过路费外加2倍罚款60铢合计为90铢,而非会员则是30铢加300铢共计330铢。

如果超期达到12天的情况更复杂,除了非会员原始费用加罚款合计530铢(外加200铢手续费),再被告上法院则还有最高5000铢罚款。综上合计后最高损失金额会达到5530铢,是原始费用的184倍。

而如会员发生逾期12天的情况则不用担心5000铢法院罚款,仅需要按规定缴纳欠款即可。比如上面提到的30铢过路费,罚金换算公式为2倍罚金60铢+原始费用30铢+200铢手续费+10倍300铢罚金总计590铢。

那上高速过收费站如何选择支付过路费通道呢,泰国官员提醒最右边通常为无障碍通道,最左边为现金通道(M-Pass),而中间为电子计费通道(Easy Pass)。另外,M-Flow会员申请链接如下:官网www.mflowthai.com,手机运用MFlowThai,连我官方平台@mflowthai,一站式服务点M-Flow One Stop Service。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