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启动泰印旅行泡泡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日报道 泰国内阁授权就恢复泰印两国空中旅行常态化制定泡泡行动框架协议。这将是新冠疫情大爆发印度当局宣布从2020年3月23日暂停商业航班以来的最新开放空中旅行的举措。泰国旅游部门将印度视为疫后重要游客客源国之一。

泰国旅游部门将印度视为疫后重要游客客源国之一

按照泰国交通部提交内阁审议的议案,取消旅行禁令将是泰国和印度两国逐步恢复商业旅行的最新努力。根据旅行泡泡框架协议,在获得入境许可的前提下,除了泰国人和印度人外,尼泊尔人、不丹人和其他持有合法签证的外国人都可以准许进入泰国和印度两国。

而泰国疫管中心更新并发布了2022年3月版外国游客入境流程指南,除了保留接种疫苗证书等国际通行的新冠旅行安全规定外,还简化了多项要求,比如医保额降至2万美元,入境后第一天需要在酒店等待核酸检测报告外,续后的检测修改为AKT自检报告。

另外就在本周初一个几十人组成的沙特旅行团正式完成泰国直航演出。这被认为是泰国和沙特停滞了35年的外交正式翻开新篇章。接下来沙特航空还将从2022年3月份开始每周执行3天的直飞往返航班。泰国旅游部官员希望能够吸引百万中东富裕阶层来泰度假医疗旅游。

对于印度富人来说,泰国滨海岛屿旅游极具吸引力。尤其是在泰国南部热门岛屿举办盛大的海滩婚礼。通常情况下,新人婚礼会包机邀请亲友团通行,而这一直都是泰国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预计泰印恢复商务国际航班将会从本月开始,并会在评估以简化流程扩大直航城市和航班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