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冠病病例总数达300万起

0

受传播力极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侵袭影响,泰国冠病病例总数3月5日达300万起。

据新华社报道,泰国卫生部通报,该国连续11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万起,连同过去24小时新增的2万2818起,泰国冠病病例总数累计达300万4814起。

泰国在2月底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写新高,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比德尔塔变异毒株强,新增病例数也超过去年秋天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峰值。

据世界卫生组织泰国办公室透露,由于全国冠病疫苗接种率高,泰国病例增幅未像其他国家那么高。

官方数据显示,泰国冠病死亡病例在去年8月达新高的312起后,每天新增死亡病例保持低水平。迄今为止,泰国7000万人口,约近71.7%已接种两剂疫苗,有30.1%已施打追加剂。

来源:联合早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