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访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

0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访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
宾主李嘉淳姚珩赵子杰赵春森等举行座谈会

2021年11月4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与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于上海召开两会友好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常委赵子杰主持。一同参加座谈的还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赵春森、常委林政希。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执行会长叶向德、副秘书长高碧婷、常务委员蒋意荃。

姚珩会长首先代表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全体对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他说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疫情发生后与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举行座谈的第一个海外社团,我们对此感到十分的亲切。他介绍到,今年是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更名后成立的第二年,侨青总会一直以「1234」的策略作为立会的准则:「一」是建立一支队伍,这支队伍由一些有特色的、代表性的优秀青年组成;「二」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领侨青总会的成员一起构建两张网络,其中第一张网络是是服务长三角地区的网络,第二张网络是建立一张与海外各个国家友好侨社的网络;「三」是重点关注好三个群体:华裔新生代、侨青青年人才、侨青企业家,其中,侨青青年人才大多是由在海外高校留学并由高校推荐的优秀青年人才等,华裔新生代与侨青企业家大多是老一辈侨商的二代将自家企业通过青年人的新思想新理念继续发扬光大。除此之外,侨青总会还成立了三个工作组用来服务三个群体的建设工作;「四」是提升四项机制,屡事履职,建言献策,网络宣传,经费管理。其中尤其强调了希望会内成员能多通过侨联的系统为侨发声,为会建言献策。姚会长还表示在疫情前经常去泰国旅行及拜访,对泰中两国青年未来的发展和交往表示肯定和充满期望,并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有机会带领会内青年骨干去到泰国拜访青商会,让双方会员有更好的交流探讨的机会。

李嘉淳会长对双方能促成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说到,此次与侨青总会进行座谈交流意义重大,双方都拥有共同语言,且是「门当户对」的青年,他介绍到,青年即是未来,积极培养青年人才一直是青商会的目标和宗旨,在去年11月,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正式成立,商会对会内的组织结构进行了改革创新,创立了十二个不同类别的部门,通过针对行业分类建立所属的部门,更好地实现了资源和能力互补,其中也为在泰留学生团体设立了大学生部门,建立此部门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够以商会为平台,给在泰的华人青年学子提供除课堂以外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同时希望让他们在商会日常的会务和活动中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以此来更好的肩负起搭建中泰友好交流桥梁和纽带的责任。此外商会的各个企业也能为在泰留学的优秀大学生们提供岗位,为商会内的优秀企业招贤纳士等。

李嘉淳会长在了解到侨青总会的背景后,认为双方的目标非常一致,青商会作为在海外扎根的华人社团,商会内绝大多数成员都是在国内受到一定程度良好的教育后来到泰国,且都具有双语言的优势,对祖国及泰国的政府政策动向、经贸趋势及地方性文化都可以很好的理解,从而能更好的去践行,并且在泰国当地的政商人脉及企业资源都有很好的优势,这对于青商会未来发展也将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到访侨青总会之前,访问团一行已经了拜访政府、企业单位、企业家等五十多家。一路走来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来自青年人对国家的认同感,青商会也希望在日后的发展中能与侨青会有着更紧密的合作,除了商务往来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将两地的青年聚集在同样的一个平台上,青商会主外,侨青总会主内,加强青年人才间的沟通和交流,将「出国更爱国」的意念贯彻在每一位华侨青年心中,从而一起携手为中泰两国未来的发展起到更好的辅助作用。

促成此次座谈会议的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赵春森表示,作为泰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要积极发挥上海和泰国两地访问活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国特别是青年提供更好的服务,尽己所能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双方在座谈中了解彼此的优势和需求,为中泰两国开展经贸合作、友好往来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