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东盟有机农业基地五年总体发展规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部宣布2017至2021年五年有机农业发展总体规划超额完成,并将在现有150万泰亩有机农场和9万农户基础上落实下一个目标计划—即成为东盟有机农业种植生产基地,强化泰国有机农产品国际竞争力。

农合社部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泰国成为东盟有机农业基地

按照泰国农合社部有关有机农业五年发展总体规划,2017年至2021年间必须在全泰发展建设至少130万泰亩的有机农业种植基地,参与农户人数不得低于8万人,同时还必须实现年均3%的收入增长目标。

但截至2021年末统计数据显示,各项指标均超过预期。全国共发展了342个有机农业种植基地,涉及面积151万泰亩,参与农户95,752人。

而下一个五年目标就是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高泰国有机农业产量和创收能力,并打造泰国成为东盟有机农业种植生产基地。并将从以下方面具体展开,1. 鼓励大数据研发和技术创新;2. 提高农业劳动生产力和提升有机农业供应链管理;3. 提升有机农业标准和认证体系;4. 发展营销,提高对有机农业认识。

至于2022年农合社部安排了8.511亿铢预算来继续推动有机农业发展计划,共计94个项目,分别是,研究领域48个预算1.7683亿铢;生产和管理领域21个预算5.52亿铢;有机农业标准领域25个预算1.222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