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熊(A&W)快餐连锁将退出泰国消费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8日报道 艾德熊(A&W)快餐连锁恐将退出泰国消费市场。环球消费公司解释称,由于新冠疫情、市场竞争以及消费者饮食习惯改变等多方面影响,使得该品牌营收持续亏损并不堪重负。

疫情影响下艾德熊泰国连锁准备退出

根据艾德熊泰国特许经营权持有者环球消费公司2021年财报显示,已经在泰经营超过38年的美式快餐连锁品牌目前A&W在泰总门店数为26间,去年亏损7000万铢。新冠疫情爆发的2年累计亏损额超过1.6亿铢。

虽然退市决定艰难,但在疫情蔓延、行业竞争以及消费者行为改变等多重影响下,这对于公司专注主营业务并抛离亏损业务是个更好的选项。据悉,同时计划关停的还有2间Kitchen Plus炸鸡连锁店。去年A&W和Kitchen Plus两个品牌总营收额未8600万铢。

而环球消费主营业务未包装、食品及食品加工,其次是果脯、果干和餐饮连锁业务。去年公司总营收为18.62亿铢,同比增加23%,其中食品加工收入6.42亿铢、涨幅40%;果脯和果干收入4.65亿铢、涨幅32%;包装业务6.51亿铢、涨幅14%。据悉,结霜马克杯根啤是A&W连锁店的最大买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