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感染新冠死亡人数料增至250人

0

新冠死亡峰值料在5月3-5日出现

泰国中华日报3月10日报道 泰国日感染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在5月3-5日迎来峰值,最高位130-250人,疫管中心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报新增死亡74人,其中泰人72人,另外1缅甸人和1瑞士人。

空荡荡的病房

虽然泰国政府官员卫生部门仍在积极动员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降低感染后转为重症或死亡的几率,但就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仍有部分民众坚持不接种疫苗,而接种第4剂加强针的人数涨幅呈现放缓趋势。这与大部分新增感染为轻症使得人民对接种疫苗必要和紧迫性降低。

但从卫生部官员最新披露的数据看,近期新增感染新冠患者中死亡人数呈现上升趋势。而官员给出的预测认为,泰国奥密克戎疫情感染并导致死亡人数将会在2022年5月3-5日达到峰值,预计为130-250人。

以目前新增感染者为例,大多是密接者间相互传染。因此,疫情当下所有人都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安全协议,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到人群聚集区域。

医学科学厅主任素帕吉医师在报告泰国国内疫情情况时表示,根据在2月26日至3月4日期间检测的1905个新冠随机样本中发现,仅有7个为德尔塔毒株,其余为奥密克戎毒株,占99.63%。

其中发现1802个亚种,51.8%为BA.2亚种,这表明BA.2亚种传播速度快于BA.1,据研究表明,BA.2亚种的传播速度要比BA.1的传播速度快1.4倍。家庭中传播的39%是BA.2毒株,29%为BA.1毒株。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周内,BA.2毒株可能还会更多,甚至取代BA.1,而严重程度来说没有太大区别。BA.2对于疫苗的抵抗力略有增加,用来治疗德尔塔及BA.1毒株的药物用于治疗BA.2毒株时效果相对较差,但不影响治疗,由于感染奥密克戎的患者大部分症状都比较轻微,所以疗效大抵相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