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级艺术家Sorapong病逝 享年71岁

0

【本报讯】据泰国网报道 3月10日,泰国文化促进厅厅长差发布消息称,泰国国家级艺术家(演员)Sorapong Chatree于3月10日当地时间15:51在曼谷康民医院因癌症病逝,享年71岁,遗体诵经仪式将于3月11-17日期间在特西林塔瓦寺内举行,满100天后文化促进厅将申请为Sorapong进行火化。

据悉,Sorapong1950年12月8日出生于大城府,小学4年级结束后出家为沙弥,直到他19岁,此后因为从小就对表演感兴趣,他便考取了演员,并向7台投出简历。自1971年至今,Sorapong共计出演超过500部作品,50部电视剧,曾饰演过众多不同的角色。而除表演外,Sorapong在唱歌、电影配音、导演、表演教学等方面也十分出色,是泰国电影圈获奖最多的男星。据了解,Sorapong曾主演《孔剧人生》、《曼谷重击》、《狼牙修皇后》、《纳瑞宣国王传奇》、《罪孽》、《美丽拳王》、《赤裸兵团》、《女儿》等多部影视作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