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碧差汶甜角获得越南知识产权局GI认证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泰国碧差汶甜角正式通过越南知识产权局认证,成为继东北传统泰丝后泰国第二个在越南获得地理产品标识(GI)的产品。据悉,目前泰国共有6个产品在全球30多个国家获得GI原产地认证,这将有助于提升泰国GI产品国际竞争力。

碧差汶甜角

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局官员透露,越南知识产权部门正式通过了泰国碧差汶甜角的原产地认证,接下来将会继续推动在中国的原产地认证工作,进而提升碧差汶甜角的出口价格竞争力。

据悉,碧差汶甜角种植产业年创收39亿多铢,是当地最重要的农业经济产物。而作为该府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碧差汶甜角果型饱满圆润光滑外,还具有子小肉质丰满和香甜入口即化等特征。其年产量大约在5.2万吨,主要出口市场包括越南、中国和多个欧盟国家。

官员表示,将会继续推动泰国GI产品在国外的注册认证工作,刺激出口的同时提高其国际价格竞争力。目前已经在越南取得GI原产地认证的泰国农产品主要有两个,除了碧差汶甜角外,就是东北传统工艺泰丝。

而泰国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登记注册的GI产品共计6个,比如,TKR茉莉香米、博他仑三优米、象山咖啡、冬山咖啡以及南奔雕花丝绸。另悉,目前泰国77个府共有152种GI产品,其国内产值高达360亿铢。

南奔雕花丝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