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家鸡肉工厂取得出口沙特许可

0

时隔17年!泰国和沙特恢复鸡肉出口贸易

泰国中华日报3月16日报道 自泰国和沙特恢复外交关系以来,近日双方在经贸合作上再取得新进展。沙特同意恢复泰国禽类进口,而时隔17年后,首批获准出口沙特的泰国11家鸡肉工厂中,有6家来自正大食品。

巴育受邀对沙特展开正式外交出访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于2022年2月25-26日应沙特政府邀请完成泰国和沙特两国断交近30年的外交的破冰之旅,而仅仅过了不到2个月时间,两国经贸合作便创来新喜讯。沙特政府宣布正式解除长达的17年的泰国禽类出口禁令。

据悉,首批获准出口到沙特的11家泰国鸡肉工厂分别是,

  1. GFPT PUBLIC COMPANY LIMITED
  2. Bangkok Ranch PUBLIC co, Ltd
  3. Sky food co. ltd
  4. CENTRAL POULTRY PROCESSING co, Ltd
  5. SUN FOOD INTERNATIONAL CO., LTD

其中第6-11家工厂均来自泰国正大食品(CPF (Thailand) Public Company)。此外,沙特首批赴泰旅游游客在不久前顺利抵达泰国,预计后续双方将会在经贸、投资、旅游以及食品、能源、卫生、数字技术安全等领域有更广泛的合作。

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加剧以及欧美等过经济制裁影响使得俄罗斯游客正在从泰国逃离,而目前在泰居留的俄罗斯人大致有7、8千人。作为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国家沙特将是泰国入境游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泰国旅游部门希望能从沙特吸引一百万游客,从而填补其他客源市场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