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拉差达和拉玛9交汇处周边公寓地产显示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8日报道 泰国拉差达和拉玛9大道交汇周边公寓地产在经历了2年多新冠疫情重创沉寂后似乎重新迎来了回暖的迹象,目前已经看到泰国多家大型地产商加快该区项目开发进度,预计2022年新开售的楼盘总价值超过200亿铢。

拉玛9公寓

回顾新冠全球大流行前的泰国经济就不得不提到公寓地产,特别是入境游繁荣带来的房地产投资热。作为中国投资者和买房团热衷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所在的拉差达大道区为例,疫情前该区域公寓项目最好卖的年份应该是2018年,几乎所有新开售楼盘在预售期就被超额认购到49%的外国投资者上限,当年开售的楼盘总套数约合4710套,总价值超过200亿铢。

但随着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发,此前宣布售罄的楼盘又被开发商重新放到市场上销售,挂牌出售招租的广告贴满了公寓较为显眼的位置,究其原因就是为了应对疫情爆发并控制扩散,中国政府采取了严苛个新冠防疫措施,使得中国游客出国变得极其困难。

而这也就是我们后来在疫情持续蔓延的2年时间里所看到的曼谷公寓新开盘项目同比减少了60-70%,地产商也纷纷转向低层住宅项目,比如独屋、联排屋和陶屋等。因为过去多年旅游业占国民经济比重大,使得没有入境游支持的泰国经济陷入萎缩,而泰国家庭负债居高不下,占GDP总值的90%左右,使得商银纷纷缩减房贷降低不良债务上身风险。

乘客在购买地铁币

虽然迈入2022年后,泰国入境游市场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和各国政府国际旅行政策限制,但从目前各大地产商的行动看,沉寂了2年多的拉差达和拉玛9大道交叉路口周边公寓地产展现出了回暖的迹象。

在Noble地产、暹罗地产、Richy地产以及SC地产等多家地产商加入后,拉差达公寓地产市场将迎来复苏,预计2022年新开楼盘总价值超过200亿铢。

据悉,拉差达周边公寓平均价格在15万铢左右,部分项目则高达每平25万铢。比如,Noble在拉玛9推出的住宅群项目,总投资62亿铢,总户数1441套,户型面积27-205平米不等。

而泰国前总理他信家族刚刚向其女婿掌控的SC地产作价7.25亿铢出售了一块占地5泰亩左右的拉玛9区地块。从上述两家地产以往开发项目案例看,他们开发的户型目标对象是中高价位为主。中国投资者仍是泰国地产商专注的对象,而不远的将来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海外购房团涌入首都曼谷。

疫情爆发前约1千万中国游客来泰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