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取消入境前核酸检测报告规定 但入境后规定维持不变

0

自下月1日起游客入境无需出示核酸检测报告

泰国中华日报3月18日报道 泰国政府调整国际游客入境新冠检测规定,自2022年4月1日开始不再要求提供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但仍保留入境后1次RT-PCR核酸检测和1次ATK抗原快速检测项目。另外,还将紧急状态法案延长2个月,放宽餐厅售酒至晚上23点,同时调整疫区风险等级。

泰国政府调整售酒时间限制可坐饮至23点

泰国总理府消息称,在今日由巴育总理主持的疫情形势管理中心会议上通过了多项防疫政策调整决议。首先是针对国际游客入境前的核酸检测报告要求,新规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将不再需要提供RT-PCR核酸检测报告,但会继续保留入境后的1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原快速检测要求。

而新规定将适用于所有通过陆路、水路和空陆入境泰国的国际游客,无论是即测即走窗口,还是沙盒计划。其中部分细节如下:

  1. 如果是Test & Go/即测即走或/Sandbox沙盒计划入境者,抵达当天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和第5天的自我抗原快速检测;
  2. 如果是Quarantine/5天隔离入境者,需要第4-5天接受核酸检测;
  3. 如果是车/船/飞机等在泰无固定居所的操作员,需要接受5天隔离,并在第5天进行抗原快速检测。

另外,还决定将紧急状态法延长2个月,这也是疫情爆发的2年多时间里第17次展期。同时调整全国疫区风险等级,其中黄色区域调整至47个府,蓝色和旅游试点区为10个府,另外的20个府仍未管制区。此外,还放宽餐饮售酒时间限制,允许延长到晚上23点。

再延长2个月紧急状态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