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发布2022年宋干节高速免过路费通知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2022年宋干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过路费决议,宣布自2022年4月13日至17日期间首都曼谷周边3条主要高速公路实施免过路费,其中曼谷至芭提雅7号高速,环城9号高速免5天。

宋干节期间高速免过路费5天

在巴育总理主持的2022年第13次内阁例会上通过了由交通部提交的有关2022年宋干节高速公路免过路费的提案,其中7号、9号和布拉帕威提等3条高速将实施免收过路费,其中曼谷至芭提雅7号城际高速和环城9号高速将免费5天,而布拉帕威提高速则免7天。

针对今年宋干节长途客运可能出现过去两年以来首次客流高峰的情况,泰国国有长途客运公司宣布将增开班次以满足旅客返乡需要,强调绝不让旅客滞留。预计日均客流量会超过4万人次,比新年长假高出30%左右。

预计2022年宋干节返乡日均4万人次

同时还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新冠健康安全防疫规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避免出现群集感染事件。按照泰国政府出台的最新入境游新规,自2022年4月1日开始,外国游客入境泰国将不需要再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但邻国新加坡则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入境后无需隔离。但各航空公司在执行上仍要求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而泰国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泰国入境游市场呈现回暖迹象,仅2022年1月份政府出台收紧疫情监管措施是游客略有减少,仅18.9万人申请入境,但随后2月份数据重回到了20万人。泰国旅游行业协会则认为,政府放宽入境游措施太过保守。如要实现全年700万外国游客目标会很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