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危机导致泰国工业生产总体成本增加 800 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由于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持续到年底,开泰研究中心,预期2022年大部分时间全球原材料包括能源(原油、天然气)、农产品(小麦、玉米、油料作物、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和工业金属(​​钢铁、镍和铝等)的价格仍将保持在高位。

俄乌冲突推高全球化肥价格创新高

上述因素将使全球供需失衡雪上加霜,并将导致供应链瓶颈问题再次加剧。即使下半年各种原材料的价格也可能因俄乌谈判可能达成协议或出现积极信号而有所下降,2022年全年的平均价格仍将保持在高于2020-2021年水平。

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22年汽油(95乙醇汽油)价格将比去年平均上涨约35-40%,同时作为食品和饲料产业的生产原料如饲料玉米、小麦粉、棕榈油等的价格平均上涨约24-46%,而钢铁价格平均上涨约5-10%。

据此预计2022年反映制造商原料成本的生产价格指数将平均上升6.0-8.5%,而2021年全年和2022年头两个月该指数平均升幅分别为4.7%和9.0%。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工业部门受到各种原材料价格增长的影响高于此前在没有战争情况下的预期,同时必须在原材料稀缺或不可用时寻找替代品,从而使大部分制造商必须承担更高的成本负担,部分制造商甚至必须减产或暂时停产。

初步估计,俄乌战争将使泰国工业部门总体运营成本增加不少于800亿泰铢,各产业、各企业受影响程度将有所不同,取决于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及企业的适应能力。其中,食品、汽车、建材和包装产商将因原材料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较高而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部分影响将通过上调商品价格转嫁给消费者,影响程度取决于各种因素如剩余库存、寻找替代原材料的能力、市场竞争状况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