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重申年内课征股票交易税 统一按0.1%收取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针对是否按计划课征股票交易税的问题,泰国财长阿空重申没有比今年更好的时间点,尽管面临疫情以及俄乌战争影响,但无论是股指还是上市企业盈利表现都保持强劲增长。

泰国财长阿空坚持年内课征股票交易税

作为股票交易税课征的积极推动者之一,阿空财长再次表明了立场就是无论如何都会从今年开始开证股票交易税。并称该税种延迟执行近30多年,虽然泰国经济仍受到来自新冠疫情以及俄乌冲突的影响,但他坚持没有比今年就开证该税更好的时间了。

过去政府延迟课征股票交易税更多是处于培育股市推动泰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但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泰国资本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完善,上市公司也都实现了高速的发展,因此,课征股票交易税不会成为投资者的负担,反倒可以更好的引导市场发展。

至于股票交易税起征点的问题,他表示将统一按0.1%的标准执行,除了没有大小交易额区分外,还将采用月结方式。而证券公司需要向税务局提交清单,就目前的初步评估看,预计该项税收能为政府财政提供百亿铢的收入。

但他也表示,在正式课征前,财政部会书面通知泰国证交所、证券公司和泰国资本理事会。同时也强调,股票交易税是现有税种之一,仅仅只是没有被执行。至于为何不区分大小额交易税的问题,他解释称多余繁琐,简化更利于执行。另外,他对实现今年政府财政税收目标很有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