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合社银行透露坏账增至92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4日报道 由于新冠疫情以及自然灾害频发影响,农民收入减少使得偿还贷款健康状况恶化。泰国农合社银行披露,截至2022年3月底数据显示,坏账率6.63%约合920亿铢。但强调会确保全年坏账4.5%目标。

塔纳拉总经理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农合社银行不良贷款率增至6.63%,坏账金额达到920亿铢。如果与上个财年先比则增加近1倍,上个会计年坏账率仅3.7%,约合72亿铢。他解释称,导致银行不良贷款增加主要是农民家庭财务健康状况出问题,因为新冠疫情加之自然灾害导致农民收入大幅减少,使得偿还贷款变得困难甚至出现违约的情况。

但他对落实2022财年坏账率4.5%目标有信心。首先是农合社银行放款金额并不高,因为有政府政策支持,比如,规模450亿铢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以及规模480亿铢的每泰亩千铢补贴计划,两项合计金额超过900亿铢。这使得农民不需要通过农合社贷款开展农耕作业。

去年该行发放了350亿铢的贷款,预计今年会维持在该水平。而截至2021财年末农合社银行总资产合计2.23万亿铢,同比增长5.75%,其中未偿贷款1.6万亿铢,同比增加2.26%,负债2.08万亿铢,同比增加6.03%。

而收入方面,同比减少970亿铢,减少4.98%,经营支出900亿铢,减少4.79%。至此,2021/2022财年农合社银行净利润为70亿铢,比上年79亿铢减少约9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