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经济影响下泰企正加速并购

0

泰国服务业加速合并应对风险冲击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泰国经济增速放缓,家庭债务激增,多行业尚未从疫情影像中恢复过来,另外还有来自国际油价持续飙涨推高的成本上涨等等因素影响下,泰国企业并购案也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

已完成合并的TTB银行前身是TMB和Thanachart bank

泰国公平贸易竞争委员会披露的数据显示,自该委成立以来的过去4年时间里,累计收到的各类并购合规案申请合计70多件,其中大部分是按照法律流程做例行通报共计64件,另外在审议阶段的案件共有11件。

如果按年度划分,2021年约30件,2020年16件,2019年24件,并购业务合计金额2021年2.1万亿铢,2020年为4800亿铢,2019年为6600亿铢。而各行业并购案比例大致如下,服务业32%、消费品24%、工业品23%、金融15%、资源类3.3%、农产品及食品2%、科技类0.3%和地产和建筑类0.3%。

如果从资本流向看,大部分并购还是在泰国国内企业和资本间进行并购合作,占到80%,其余的20%为跨国并购案。而投资者主要来自欧洲国家,比如,德国。亚太区则以中国香港为主,其次还有中国、新加坡等。

根据泰国公平贸易竞争法有关规定,并购案总值超过10亿铢,或完成合并后市占率超过50%的都必须向公平贸易委提交报告说明。

正在合并业务中的TRUE和DTAC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