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印度作为入境游能否复苏的最后希望

0

泰国押注800亿铢印度客源市场提前复苏

料上半年入境游人数不到百万 下半年考验政府决策者

泰国中华日报4月18日报道 印度是泰国入境游最值得期待的客源市场。尤其是在清零政策下中国客源市场恢复仍遥遥无期之际,无论是从出境游人数还是旅行消费水平而言,印度游客都是泰国在2022年下半年必须努力争取的市场之一。

泰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印度赴泰旅游总人数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4.85%,旅游消费金额863.72亿铢,涨幅27.45%。虽然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1千万人次、总支出5千亿铢相比,仍有巨大差距,但疫情爆发近3年时间里,中国政府采取的严苛出境游限制使得泰国不能有任何奢望。

虽然泰国政府已经放宽了外国游客入境限制,取消了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仅保留抵达后1次核酸和1次ATK自检,同时旅游健康保额也降到了2万美元,但清零政策下仍无法看到大量中国游客的身影。

如果按照泰国旅游部门2022年设定的目标,外国游客回归人数为1000万人次,入境游收入6258亿铢。如果加上泰游泰的1.6亿人次出行,预计今年旅游总收入将达到1.28万亿铢。而官方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外国游客入境人数统计结果显示,共计44万4039人次,涨幅2101%,旅游收入341.73亿铢,涨幅1424%。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预计,第二季度外国游客人数料在34万人次,与一季度相当。但要想实现全年目标就必须在下半年有突破,尤其是外雇游客入境便利性方面。目前该局正在推进全面恢复常态旅游的行动计划,提升数字化便利服务体验,至少要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疫情爆发前190多万印度人赴泰旅游

虽然自开放国门以来,俄罗斯是泰国入境游最稳定可靠的客源市场,但鉴于俄乌战争焦灼状态,预计短期内将难以改变。因此,同样拥有客源资源优势和消费能力的印度成为各方的最大期待。

而业者纷纷看好印度客源市场前景除了中等富裕家庭外,还有就是年轻人市场,特别是不超过25周岁的印度新青年,预计印度这部分人口总数为6亿人,占该国总人口的42%;在中国这部分人口基数为4亿人。

另外,此前泰国和印度签署了国际航班互开协议后,目前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多条直飞航线,比如泰航和微笑航空就恢复了6条航线,比如,曼谷-新德里每周14班、曼谷-孟买每周7班,曼谷-钦奈每周7班。此外,泰亚航也将于第二季度恢复5条印度主要城市直飞航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