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复苏仍受3方面因素影响

0

大城维持全年550万游客展望 盼中国游客回归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大城银行研究部门维持2022年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总人数550万人展望,虽然当局放宽入境游限制、取消「即测即走」系统,但泰国旅游业复苏仍受到3方面因素影响。

泰国需要中国游客(人民币近期持续走软)

泰国入境游市场在2022年宋干节过后接连收到利好信息,最近的就是泰国当局响应各方呼吁最终做出了撤销「即测即走」防疫安全机制,同时放宽了外国游客入境时的相关规定,比如免除了落地后的核酸检测以及将健康保险额降到1万美元。以此同时,政府还增加了旅游试点城市,放缓饮酒时间限制允许畅饮到24.00分。

另外,美国政府还将泰国新冠疫情风险从4级降到3级。可以说泰国入境游气氛相比此前要更加活跃,因为目前采取的防疫安全措施基本上与欧洲多国保持了一致。这对于泰国5月1日开启的新入境游窗口会是积极地提振。

但大城银行研究部门仍决定维持全年入境游客人数在550万的展望,并指出,泰国旅游人数回归仍受到至少3方面要素的影响,首先是俄乌战事进展,其次是中国出境游限制仍未解除,最后就是国际竞争。

此外,政府财政预算吃紧也是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如果要向实现全年1千万游客回归目标,政府可能需要提供预算支持,否认仅靠现有的资源要想真正吸引国际游客赴泰旅游还有不小的难度,要知道邻国也纷纷在争抢有限的国际游客资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