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将严控18类商品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强调,在取消柴油价格补贴并实施浮动价格机制后,将会严格监控18类商品物价的变化,并暗示商家油价影响成本,但绝不能作为涨价的借口。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承认,动物饲料问题尚未得出能够获得各方认可的有效解决方案。针对政府取消柴油补贴实施浮动价格机制后对国内物价可能造成的涨价压力,他认为,商业部将会竭力确保18类控价商品的价格稳定。虽然柴油是构成商品物价成本的关键要素,但商家也绝不能借此要求提价。

如果遇到成本确实上涨的,商业部也会与企业商家协商希望最大限度维持价格稳定,这可能会让企业损失部分利润,但如果企业一味追求高利润,可能会民众生活陷入困境。朱霖也承认,在各种成本都在上涨的当下要生产企业背负亏损也不现实。

而目前商务部实施价格管控的主要有18类商品,覆盖了,生鲜食品、方便面、罐头食品、袋装大米、调味酱、植物油、汽水、奶及乳制品、电器、洗涤用品、化肥、农药、饲料、铁、水泥、纸、药品、医疗服务以及批发零售服务等。

至于饲料成本上涨解决方案,他表示目前仍没有得出各方认可的方案。饲料加工企业希望解除进口配额限制,但农民团体则反对认为可以改用其他粮食作为替代品。另外,从邻国进口玉米的救济方案也遭到抵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