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末全泰EV汽车保有量将增至2万辆

0

税务厅称EV汽车保有量将增至2万辆

购置税降至2%将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多车商推迟新车交付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官员称,预计到2022年末泰国EV电动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万辆,并考虑在此前30亿铢基础上追加补贴配额。如果购置税降至2%,那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多家参与政府购车退税的车商可能还有新一轮降价,由于零配件短缺问题严重导致本田和日产等多家日系车商通知预约客户将延迟新车交付时间。

本田汽车泰国工厂

拉翁厅长透露,目前税务厅正加快推进关于下调电动汽车购置税相关条例的工作,而调整后新购置税将从目前的8%降到2%,预计政府公报网将会很快颁布。而届时泰国电动汽车市场又将会掀起一波降价潮,在刺激国内EV汽车消费热的同时也会增加国内保有量。

但就了解的情况看,预计到今年末全泰电动汽车保留量将超过2万辆。而这也会让原先财政部预备的30亿铢EV购车退税配额出现不足的情况,因此,税务厅会在适当的时机向内阁申请追加预算。为了加快国家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转型步伐,政府启动了规模400亿铢的EV补贴措施,目标是将全泰电动汽车保有量增至不低于40万辆。

长城汽车欧拉好猫

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那在此前签约了4家EV车商参加政府电动汽车购车优惠政策的前提下,还有2家正纳入议程,分别是本田摩托车和爱迪生摩托车。而仍在协商中的汽车车商方面则由本田和富士康两家。

而援引自消息来源称,如果税务局将EV电动汽车购置税从目前的8%降到2%,那长城汽车泰国可能会启动新一轮的降价行动,目前其在泰国市场上热卖的欧拉好猫还有望降价。但这与政府薪税何时颁布实施有关,但客户可能需要忍受更长的交车等待时间。

目前欧拉好猫基本款优惠价为82.85万铢,顶配售价103.85万铢。另外,官方已经关闭了预定新车的窗口,因为关键零部件供货问题使得各大车商都面临交付延迟的问题。日系车商中,比如本田和日产都已经通知签约客户交付新车的等待时间将比预期的要更长。

日产告知客户新车交付时间延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