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指政府将为经济内循环提供动力支持

0

巴育指第5轮「一人一半」仅限特定群体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泰国总理巴育暗示政府正考虑启动第五轮「一人一半」刺激消费措施,但表示仅限特定群体,同时还准备增加泰国游名额并延长截止时间,为经济内循环提供动力支持。

巴育总理暗示政府将为刺激内需提供财政支持

针对政府是否会继续实施新一轮刺激内需措施的提问时,巴育总理重申指政府在使用财政预算来应对疫情经济影响时非常谨慎,而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希望产生最大的经济利益,能真正帮助到人民克服当下困难,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而目前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就新一轮「一人一半」纾困措施实施细则进行研究,但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不大可能延续此前的每轮大约400-500亿铢的预算规模。换句话说,新措施将仅限特定群体,比如那些真正需要财政援助的弱势群体。

与此同时,为了延续经济内循环的热度,政府还考虑推出刺激泰国游后续措施,比如追加100万泰国游名额,并且延长截至时间到2022年9月,而预算方面则继续使用此前划拨余额40亿铢。泰国旅游部门预计2022年国内出游人次将达到1.6亿次,全年旅游总收入将达到1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