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称燃油消费量增加预示经济复苏

0

泰国第一季度柴油消费量增加13.4%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泰国能源部官员认为,油价高涨下经济显示出复苏信号。通胀情况下,国内燃油消费量增加被认为是经济复苏的强有力信号。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燃油消费量提高9.3%,其中柴油消费量增加13.4%,汽油类减少5.7%。

2022年1-3月泰国国内燃油消费量提高9.3%

如果仅从燃油消费量看,2022年1-3月的第一季度全泰燃油使用量增加了9.3%,其中柴油使用量提高了13.4%,航油提高55.6%,重油增加了18.4%,LPG增加了6.6%,NGV增加1.9%。而汽油类同比减少5.7%,乙醇汽油则减少7.0%。

而第一季度各成品油的每天消耗量大致如下,汽油类每天平均消耗量约合2932万公升,其中91号、95号、E20和纯汽油每天分别是688万公升、1521万公升、570万公升和57万公升。另外,E85混合汽油每天消耗量约合96万公升。

至于柴油消耗量方面,2022年1-3月份每天平均消耗量为7625万公升。其中B7消耗量为6473万公升,占比61.9%。而航油方面,每天平均消耗量为719万公升。政府放宽入境游限制措施同时解除国内防疫规定极大的提振了航空业复苏。

泰国疫管中心披露的数据,自本月起取消核酸检测规定同时外交部简化通行证申请流程后,申请通行证人数激增24万人,其中23万人申请获得通过,另外有4183人未通过,还有6220人待审。更重要的是泰国国内确诊新增呈现大幅缩减的趋势,这也为下月解除通行证创造了有利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