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公寓住宅市场回暖 百万铢单元竞争激烈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曼谷大都会圈公寓地产2022年第一季度总体表现活跃,新增开楼盘创出8个季度新高,其中定价不超过100万泰铢单身公寓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尚思瑞地产新推4个主打该价位消费者群体。

Regent Home地产邦纳5000单元项目

泰国首都曼谷公寓住宅市场似乎展现出复苏回暖的迹象,至少从目前各大开发商推进新楼盘项目进度和预售表现看趋势是这样。援引自高力泰国披露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共有16个新开楼盘,共新增14088个单元,总价值346.36亿铢。

其中超过8000个新增单元来自泰国大型地产开发商之手,项目总开发金额超过245.93亿铢。另外非上市地产公司提供了6000多个单元。如果是均价低于每平米10万铢的楼盘则有延迟进度的情况。

从各大开发商了解的情况看,第一季度新楼盘预售展示出回暖的信号,其中62%的预售率也创出过去13个季度新高。但从项目开发趋势看,总房价低于100万铢的房源受到消费者青睐,这也是近期各大地产商重点专注的市场之一。

尚思瑞地产ME家

比如,高端项目开发商尚思瑞也都参与到了百万公寓市场的竞争,其推出了起步价99.9万铢的单身公寓更是出现了2年售罄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低端公寓也围绕在首都捷运线3公里网络覆盖区。

另外像由Regent Home地产开发的邦纳5000单元的项目预售签约率高达90%;Noble地产新开发的共有3394个单元的公寓住宅群项目,首发预售率也在70%以上。

虽然俄乌战争影响下全球建材价格暴涨使得地产开发商总体成本增加了5%,但住房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仍有现实的刚性需求。尤其是在物价持续高涨且将持续到何时尚无定论的当下,对于财务相对宽裕的人来说,早买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而供给侧压力也是需要持续关注的问题之一。如果考虑到第二季度新增量,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新增大约2万个单元,这规模和2019年疫情爆发时相当。其中新楼盘的目标消费群体应该是每平米均价介于5万-10万铢的客户。这与泰国央行发布的购房优惠政策措施保持一致,总价不超过3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