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下令加速税务系统数字化政务升级 曼谷市将土地税延后2月

0

阿空:推进数字化落实今年2.4万亿税收目标

泰国中华日报5月9日报道 阿空财长下令税务、国货和海关三大税务部门加快数字化政务系统升级步伐,提高公务人员办公效率的同时简化纳税人申报税流程,财政部2022年税收目标2.4万亿铢。曼谷市政府发布公告,将土地和建筑物税缴纳时间延后至2022年7月,而本月22日将迎来曼谷市长选举。

曼谷市将2022年土地税上缴时间推后到7月截至

泰国内阁财政部长阿空再次向税务厅、国货税厅和海关总署等三大税务部门下达命令,要求加快数字化政务服务系统升级,在提升工作人员办公效率和简化纳税申报流程的同时实现政府财政税收增加的目的。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税收,而今年财政部设定的税收目标为2.4万亿铢。

从泰国三大税收部门了解的情况看,2022年初各自设定的目标分别是,税务厅目标为1.87万亿铢,国货税厅为5920亿铢,海关则为1000亿铢。而截至2022财年上半年政府财政收入合计10911.56亿铢,比预期目标高出688.90亿铢,涨幅6.7%,同时还比去年同期多出了6.8%。

其中增长贡献主要来自增值税、个税和企业税,上缴收入均高于预期。部分原因与政府提高课税效率,尤其是数字化技术提升后使得整体课税表现好于此前。在政府「一人一半」刺激内需措施帮助下,纳税基数获得大幅增加。但也因此遭到公众指责,认为政府利用政策陷阱压榨辛苦打拼的小商贩。

而曼谷市政府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原定2022年5月底前必须上缴的土地和建筑物税将推迟到2个月后,即2022年7月内缴纳。本月22日曼谷市将迎来备受瞩目且堪称有史以来最激烈的新市长竞选。目前独立竞选人察差仍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如果从地方行政管理收入来源看,土地和建筑物税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一块。由于新的续约合同谈判陷入停滞,使得曼谷市政府拖欠BTS捷运集团几百亿铢的债务。

预计将有470万曼谷市民参与本月22日投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