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歌手因新冠后遗症罹患声带肌无力 无法唱歌

0

观察者网5月9日报道  越来越多的名人提及了自己感染新冠后产生的后遗症现象。

BOWKYLION是泰国本土音乐品牌What The Duck旗下的一名签约歌手,最早成名于国外视频平台Youtube,歌声动人。

今年4月,她感染了新冠,得到治疗后已经康复。但是,她的嗓子却迟迟无法恢复。

5月5日,BOWKYLION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则动态,透露自己出现喉咙酸痛的后遗症,声音也变得沙哑起来。医生告诉她,她患有声带肌无力,是感染了新冠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曾感染上新冠的年轻人,即使当时新冠的症状很轻、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在康复后半年里还是会有无法长期集中注意力和微弱的健忘的情况。”这是牛津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后赵思佳今年2月在观察者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的观点。

针对新冠后遗症的讨论其实已经很多了。最常见的新冠后遗症是无缘无故地感觉疲惫,就是明明得到了很充足的休息,还是觉得很累。还有人有焦虑、抑郁、动力不足的情况。

随着越来越多的名人感染新冠,更多关于后遗症的说法也呈现在媒体上。

BOWKYLION是在泰国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位歌手,签约在泰国国本土音乐品牌What The Duck旗下。许多人最早认识她,是通过她发布在视频平台Youtube上的唱歌视频。

今年4月,BOWKYLION被曝出感染新冠。幸运的是,在及时的治疗下,她很快就得到了康复。

但是,她的工作却一直没有恢复。

5月5日,BOWKYLION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则动态。她表示,自从康复后说话或唱歌就一直喉咙酸痛,声音还十分沙哑。

一开始,她仅仅以为是胃酸倒流。但在去了医院后,医生诊断为声带肌无力,并表示这是感染了新冠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她对粉丝表示,不管怎样,自己是一名歌手,还是要注意身体的健康。此外,医生也建议她进行锻炼健身,以让身体恢复正常。

但是,她仍然担心因自己运动方式不正确,导致症状变得更糟。

BOWKYLION并不是唯一一个因为新冠后遗症影响演艺事业的明星。韩国女团组合Oh My Girl多名成员于3月感染新冠肺炎。4月5日,Oh My Girl的签约公司WM发表官方声明称,该组合成员YooA因为新冠后遗症身体状况欠佳,公司在与她本人商议后决定让她暂停一切活动专心休养。

越南超模、选美冠军阮明图也在今年1月感染新冠。她在痊愈后透露,她开始失眠,频繁在凌晨三四点惊醒。脱发也变得比以前厉害,还伴随着发呆、虚弱、健忘、视力不佳等许多问题。

据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侗介绍,部分患者在感染新冠后会遗留一些后遗症,包括味觉、嗅觉减退,肺功能下降,焦虑、乏力、失眠、头疼等。后遗症的出现和感染新冠后的严重程度相关,患病时症状越重,后遗症的发生率也就越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