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调整LTR签证条款推进百万人才引进计划

0

内阁同意修改LTR签证条款吸引高净值者

如申请泰国养老签证需提供10万美元银行存款证明

泰国中华日报5月11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调整「LTR Visa」外国人旅泰长期居留签证申请规定,落实此前政府制定的百万人才引进计划,官员表示,调整后的新规将在吸引4大目标人群方面保持更高的灵活性和吸引力。

泰国调整LTR Visa长期签证计划

这份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提交的「LTR Visa」长期签证执行条例的修改提案主要覆盖4大目标人群,分别是:第一类是全球富人或高净值人群;第二类是有退休养老需求的国际人士;第三类是希望旅泰创业的人群;第四类是高技术人才。而所涉及修改和调整的条例和公告共计3部,内容具体如下:

首先是修改签证和工作许可服务中心授权问题。即授权签证和工作证服务中心可直接受理来自长期居留者及家属和随从、另外还包括国外摄制组成员在内的留泰长期签证申请。与此同时,签证中心还有权对从地方或是驻外领事馆等其他地方获得签证及章印内容进行变更(可就地变更签证类型)。

其次是修改符合BOI促投要求的财富自由外国人申请长期签证的公告。而修订后的公告将让全球高净值者/退休养老人士更轻松的获得「LTR Visa」旅泰长期签证。按照内阁2022年9月14日通过的决议,外国财富自由人群申请泰国长期签证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 如果是高净值收入或退休养老申请者,则需要提供保额不低于5万美元(约合130万铢)的健康保险证明,且有效期在10个月以上,另外在泰国银行或国外金融机构过去12个月的固定存款金额不少于10万美元(约合340万铢或70万人民币)。
  2. 如果是财富自由或高收入申请者,则过去2年的年薪收入不得低于8万美元(约合260万铢或50万人民币。)
  3. 如果是高技术人才或专家申请者,则需要提供泰国企业提供的聘书和雇佣合同,同时,还需附带至少5年的相关专业的从业证明。如果是泰国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和培训机构合作者,又或是拥有博士或同等学历者不受此规定限制。
Smart签证是泰国长期签证计划之一目标是引进科技技术人才

最后是修改关于投资促进委员会Smart Visa签证的公告。在撤销2018年12月18日BOI有关Smart签证公告的同时,仍保留内阁2018年11月6日批准的该签证申请标准和条件内容。

据悉Smart Visa签证申请条件主要包括两部分,一种是技术型签证,该申请者是在特定科学和技术领域的专家或项目带头人,但其资质通过该领域团队评估认可;一种是投资型签证,该申请者需要在泰国有一个价值2000万铢投资项目,可以使技术型生产或服务类业务,或是参与风险投资。

另外,内阁还同意扩大Smart Visa签证申请覆盖的行业类型,比如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其他在 未来具有潜力的新兴行业,比如国防科技、航空、循环经济如废料发电以及水资源管理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