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投资买房需注意6大风险因素

0

今年投资买房需注意哪六大风险因素

大部分购房者来说通胀和利息是首要考虑的要素

泰国中华日报5月12日报道 如果想在2022年买房或投资租房,无论是公寓单元还是低层住宅你都需要警惕来自六方面的风险,比如对于大部分选择按揭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利息和通胀绝对是需要考虑的要素之一。

2022年房地产投资需警惕6方面的风险

房地产已被作为能提供高回报的投资标的物之一,甚至被一群人作为主副业进行经营,因为这可能是实现财富自由最快的方式之一。但同时也必须承认投资房地产伴随着高风险性。为了更好的提供投资建议和降低风险,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汇总了房地产投资最需要关注的六大风险因素:

第一是高油价大环境下房价将大幅上涨:由于国际油价高涨的影响,从建筑承包商到开发商都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上升压力,油价飙涨推动了运输成本涨价,另外还有主要建材产品因为供需紧张而涨价。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100美元的高位,那购房者不得不支付更高的房价。

第二是通货膨胀推高物价的同时使得泰铢贬值。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之前30铢可以买到一份便当,现在需要40或50铢才能买到。如果人们的财务状况恶化,收入减少物价偏高而减少支出那可能会导致国家经济陷入停滞状态。届时无论是想要买房或租房的人也会变得更少。如果全年通胀上升4%,那对房地产影响将无法避免。

高油价影响下所有东西都在涨价

第三是货币利率政策调整。虽然泰国央行表示年内将不会加息,但当下利率不具有长期可持续性。尤其是泰国经济对外依赖性偏高的情况下,预计泰国央行会在明年早些时候按下加息按钮。届时购房者将面临额外的还贷负担压力。

第四是新冠疫情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只要病毒一天没有消灭那就有再次爆发严重疫情的风险。而一旦再次经历封城那人们可能不得不面临收入减少、失业以及经济陷入停滞的风险。这会让房地产投资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艰难。

第五是俄乌战局未来走势。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和石油出口国之一,自爆发冲突以来最先波及的是石油价格飙涨,之后是钢铁等建材也大涨,这使得房价上调压力越来越大。因此,要想在国际冲突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地产获利变得非常危险。

第六是银行和金融机构不良贷率增加的问题。由于家庭收入因疫情影响而减少,加之经济复苏缓慢使得人们还贷能力减弱,进而推高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因此,商银会收紧贷款尤其是购房贷款类申请会比以往更难。

而纵观国内外大环境会发现,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太多的负面因素,并且各方预测房地产市场将以更慢的速度回调。另外,对于开发商和投资者来说,还必须做出调整以满足消费者消费行为改变,降低风险的同时增加成功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