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调整信托投资税率优惠助力房地产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调整房地产信托回购税率优惠措施的执行议案,希望增加房企流行性,减轻融资负担,同时更好的帮助提振房市和刺激经济振兴。对此,内阁批准修改了3部法令草案。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女士透露,内阁批准修改的3部法令草案主要内容如下:第一部是关于免征企业出售信托资产时产生的所得税、增值税和印花税法令草案。原规定企业在出售信托资产是需要缴纳20%的所得税和7%的增值税外,还需要一并缴纳3.3%的特种税和0.5%的印花税。

第二部是关于内政部条例修改的法令,即房地产信托基金赎回条款的登记费减免标准。第三部则是内政部条例关于不动产过户登记费减免调整办法,即登记费从之前的2%降到0.001%。这在帮助开发商避免失去信托所有权外,还能增加现金流灵活性。但规定自条例颁布后2年内回归。

从财政部了解的情况看,目前至少有8个信托基金有意投资酒店、游乐园和其他地产项目。预计能带来价值300亿铢的投资。而地方财政损失部分将由中央财政进行补贴,预计金额大约是92.4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