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称全球航空业迎来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国际航协(IATA)表示全球航空业正迎来稳步复苏,尽管受到俄乌冲突影响,但其负面影响将收窄。由于中国仍在与奥密克戎病毒做艰苦斗争使得亚洲民航业总体表现低于全球水平。泰国旅游局与亚航合作吸引新加坡客源市场复苏,而泰航则与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商讨国际航空物流合作。

泰国旅游局与亚航合作拓展新加坡客源市场

国际航协称,3月份航空出行旅客人数创下自疫情爆发以来新高,这说明全球航空业复苏并没有受到俄乌冲突阴云的影响。但由于中国境内爆发奥密克戎疫情使得其国内航空业陷入停滞,进而拖累了亚太区整体表现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泰国旅游局表示,为了提振下半年入境游市场活跃度,该局已经和亚航泰国达成合作共识,吸引新加坡客源市场。按照泰国旅游局制定的2022年旅游振兴目标,入境游人数为1000万人次,其中东盟国家客源回归数量为110万。因此,作为东盟最富有的国家新加坡不可或缺。

官方共计数据显示,2022年5月1-6日共有8.5万外国游客申请入境,每天约合1.5万人次,其中前5国游客分别是,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和美国。如果今年入境游能够达到千万人回归,那就能为泰国带来6258亿铢的旅游外汇收入。

而泰国国有航空(泰航)也在与泰国国有石油集团就开展航空物流合作进行商讨。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航空物流配送服务是泰航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泰航拥有最全面的国际空运服务网络,国家石油集团则努力拓展非油业务营收。

泰航与PTT商讨国际空运合作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