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4家企业入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在福布斯发布的2022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泰国共有14家企业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位列第231位,另外像沙炎水泥、开泰银行和正大食品集团(CPF)等涉及金融、食品、资源类上市企业均在列。这也再次彰显了泰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

据悉,此次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排名采集的是截至今年4月22日前过去1年的财务数据,囊括了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值等4方面的衡量指标来进行排列,其中前十强企业分别是,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工商银行、沙特阿美、摩根大通、中国建设银行、亚马逊、苹果、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以及丰田汽车。

而在入围榜单的泰国14家企业中,排名最高的是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另外像沙炎水泥、开泰银行、正大零售、泰国酒业集团、泰国机场管理集团和泰国正大食品集团等涉及能源、金融、食品、基建等上市公司在列。

其中泰国正大食品集团排名第1471位,其总销售总收入为160亿美元,净利润3.88亿美元,另外总资产和市值分别是250亿美元和59.2亿美元。福布斯这份覆盖全球58个国家的共计2000家企业再次彰显出泰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福布斯全球2000强泰国上榜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