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主持春耕节典礼 祝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0

 中新社曼谷5月13日电 泰国一年一度的春耕节13日来临。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和王后当天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主持春耕节典礼,祝祷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泰国春耕节始于素可泰王朝时期,一般在每年雨季开始的5月由王室选定吉日在王家田广场举行仪式,庆祝耕种季节开始。

  今年的春耕节典礼由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常务次长通彪担任“主犁官”,驱“圣牛”在广场模拟田里松土、犁地及播种。

  依照传统,模拟耕种完毕后,“主犁官”牵着“圣牛”到王室婆罗门占卜台。“圣牛”在7种食物中选吃了水、青草、坚果和酒。主祭司占卜称,这预示着今年泰国雨量充沛,稻谷、水果、鱼虾、食物丰收充足,交通也会更便捷,对外贸易有所改善,经济日益繁荣昌盛。主犁官则预测,泰国今年的雨水偏多,高地的稻田、果园硕果累累,而低洼的田地可能遭受水灾破坏。

  春耕节典礼吸引了大量泰国民众和游客观看。全部仪式完成后,围观民众涌入广场内捡拾典礼上播撒的谷物良种,以便带回与自家种子混种,期待能带来吉利与丰收。

  作为春耕节典礼的一部分,此前,哇集拉隆功国王于12日傍晚前往曼谷玉佛寺主持了礼佛、祈福仪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