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出口再迎利好 韩国通过7家工厂出口资质审核

0

泰国7家鸡肉工厂获准出口韩国 料新增5%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泰国鸡肉出口好事连连,继恢复与沙特外交开放泰国鸡肉出口后,近期又获得韩国食药局正式批准,共有泰国7家鸡肉加工厂拿到出口该国资质认证,预计将能为泰国鸡肉出口带来5%的增长。

根据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鸡肉出口总吨数约合91.29万吨,价值1025.29亿铢。而泰国养鸡协会预计今年泰国鸡肉出口总量有望达到94万吨。如果按出口市场看,日本是泰国最大的市场,总出口量45万吨,其次是欧美合计27万吨,其他市场合计22万吨。

但在泰国和沙特恢复外交并推动泰国对该国鸡肉出口后,预计今年泰国对沙特鸡肉出口总吨数会在6000吨左右,价值4-5亿铢。而未来5年出口总额将增至6万吨,总价值42亿铢。而近日再次传来好消息,韩国食药局正式批准泰国7家鸡肉加工厂出口韩国资质,官方预计这能为泰国今年鸡肉出口创造5%的增长。

据悉,此次批准的7家鸡肉工厂中有3家为屠宰场,另外有3家为深加工厂,还有1家是综合工厂。而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出口到韩国的禽类商品总吨数为33535.48吨,同比增长6.25%,价值39.9537亿铢,同比增5.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