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打造智慧园区为碳中和示范园

0

IEAT将打造智慧园区为碳中和示范园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将智慧园区打造成碳中和示范绿色生态园区,预计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将在6月内发布投资税收相关优惠政策细节,鼓励入住企业提高绿色环保标准,并同步启动招商引资路演吸引境外投资。

根据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绿色经济即BCG经济模型发展目标,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决定按照国家温室气体减排标准来定位智慧园区发展模式,确保园区空气污染排放量符合该地区所能承载的能力,并逐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也包括园区内交通和运输所产生的尾气排放量。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局长威利透露,我们从水泥选材的环保性能上就将减排和碳中和纳入考量范围,并与泰国水泥工业协会合作,规定入驻园区企业必须使用水凝水泥。同时聘请Therdthai and Co公司为智慧园区项目承建商,预计2024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预计智慧园区仅混合好的水凝水泥的使用量估计就是12万平方米,相当于4万吨的普通水泥。如果按照行业认证标准计算,使用水凝水泥至少可以在施工中减少大约200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定于种植了20万棵树。初步估计建设工期兼至少能比传统方式减少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EEC智慧园区

另外,智慧园区内还将启动占地238泰亩的植树造林项目,作为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预计每年可吸收500吨的二氧化碳。

此外,工业园区管理局和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正在就智慧园区标准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细节进行商讨,预计BOI最快会在6月内提交董事会批准,进而鼓励入驻企业对工厂、办公楼和车间进行绿色减排改造以符合碳中和生产加工要求。

最后,工业园区管理局还将在6月出席瑞士日内瓦工业危险品管理会议期间推介泰国投资机会,希望能吸引10家国际外商来泰投资。罗勇智慧园区位于EEC内,总占地1383泰亩,计划投资额23.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