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谈政策利率立场以保经济增长为目标

0

阿空指央行货币政策应以保经济为首要目标

内阁同意实施2个月柴油税减免5铢计划 财长不担心税收问题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空重申政策利率立场,强调必须以确保国家经济稳步增长为前提,虽然会看到外资流出的情况,但始终相信总体规模将非常有限。并对政府实现税收目标充满信心,哪怕是内阁实施为期2个月柴油税减免5铢的基础上。

阿空谈货币政策接受外资流出的事实

阿空财长谈及了多个关于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话题。首先是关于泰发改委下调2022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中位数至3%,他认为虽然比此前有所减少,但维持正增长预期说明泰国经济总体表现还是乐观的。

而重要是的我们已经看到经济逐步回暖的信号。他表示,如果政府按计划推进解封恢复常态入境游,那旅游业将会迎来强势复苏,届时还能拉动国内服务业表现。虽然旅游业仍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但他对旅游和体育部今年迎回700万国际游客目标仍抱有希望。

泰国旅游业表现将越来越好

至于货币政策方面的话题,他认为,从政府的立场看,则希望泰国央行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在国家总体经济重回正轨并保持稳步复苏后再启动加息。由于疫情和俄乌冲突引发的燃料和食品价格暴涨导致通货膨胀高涨的问题,但就当下而言,无论是财政部还是央行都应该以保经济增长为前提。

虽然美联储加息加剧泰铢贬值以及央行低利率政策影响会导致外资净流出,但相信其流出规模会非常有限,并相信泰国央行有能力处理好这些问题。而今天内阁做出实施为期2个月的柴油燃油费减免每公升5铢的决定,他相信将不会给财政税收造成重大影响。

2022财年政府财政总预算金额为3.1万亿铢,其中预计收入为2.1万亿铢,赤字额7000亿铢。截至2022前6个月政府受到的各项收入总额合计为1.09万亿铢,比预期目标高出688亿铢。如果按照早前预期的全年GDP涨幅3.9%计算,那他对今年政府税收目标仍保持耐心。

内阁同意实施为期2个月柴油税减免5铢的议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