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促政府启动绿卡刺激外国人买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泰国房地产开发商建议政府决策者效仿马来西亚移民政策做法,为有意宜居或在泰购房的外国人士提供绿卡,作为刚刚获得内阁批准的10年长期居留签证外的新选项。以曼谷为例,在大部分购买公寓地产的外国人中,中国买家占到了大部分,而此前政府也提出了第二家园计划,因此,应该调整移民政策以便吸引更多富裕阶层宜居泰国。

中国购房者是泰国公寓住房最活跃的买家之一

虽然泰国政府为了吸引高净值人群推出了10年长期签证计划,但泰国地产开发商则认为,从投资买房者的角度看,该计划的吸引力不及绿卡。外国富裕人群希望有更多灵活的选项,他们喜欢泰国人的友善和好客,当然泰国美食和温和的气候也是吸引国际移民的优势所在。

对此,泰国地产商建议政府应该效仿邻国马来西亚采取的新移民政策,除了10年长期签证外,还有绿卡和第二家园签证等。政府应该从多方面来考虑外国移民者的需求以及如何让申请流程简单透明。

泰国作为全球热门旅游国家,疫情爆发前吸引了4000万的国际游客,其中中国游客人数就高达1000万人左右。近年来中国买家也是泰国公寓地产最活跃的外国买家之一,但泰国的签证政策对外国购房者来说并不算「友好」。开发商认为,这使得泰国软实力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如果政府出台更加灵活的移民或签证政策,不仅能在短期内获得经济上的回报,还能为国内消费提供长期稳定的输出。泰国拥有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外,还是世界厨房,并能提供安全且宜居的环境,所有这些都是泰国的卖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