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月入境游人数将回归50万人次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表示,每月入境游客人数将重回50万人次水平。官方数据显示,自2022年5月1日取消「即测即走」规定后,截至21日已有367,449外国人入境,约合每天2万人。

5月入境游人数突破36万人

随着泰国疫管中心宣布进一步简化入境游规定取消泰国人入境填报申请规定后,泰国旅游局相信从6月份开始泰国旅游市场将更进一步,外国游客人数将有望回归到每月50万人次水平。因为从5月取消「即测即走/Test & Go」 后,仅仅21天入境游客人数累计就达到36万多人,约合每天2万人。

在所有这些入境游客中仅有375人来自需要隔离国家,另外游客均来自免隔离入境国家。泰国仍是国际游客向往旅行的国家。其中前5大游客来源国分别,新加坡45,961 人,印度34,582人,马来西亚16,410人,越南14,003人和柬埔寨13,917。

报告还指出,越南和柬埔寨游客热衷前往东部海滨城市旅游,而泰国公寓地产今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来自柬埔寨的投资者在泰国豪掷4亿铢购买公寓住宅,成为继中国和俄罗斯外,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泰国旅游局官员认为,从目前的趋势看,预计2022年5-9月旅游淡季每月入境游客人数将不低于50万人。该数字已经超出了此前30万人的预期。比如,印度和中东等国家已经取消了出国旅行返回后无需隔离的规定,这对于泰国第四季度旅游会是积极的提振。

另外,我们仍然对中国旅游市场抱有最大期望,希望中国能在明年即2023年春节期间解除出境游限制。对此,旅游部门将会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最新政策动态,并做好应对准备。

泰国旅游局为2022年入境游设定的目标是吸引700万游客,同时国内游方面则希望是1.6亿人次,进而落实全年1.5万亿铢旅游经济收入目标。泰国内阁也在今日例会上批准了我们一起去旅游第4轮刺激计划,新增150万个申请名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