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父母官薪资待遇如何 两个副手人选备受外界关注

0

泰国首都曼谷市父母官薪资待遇如何

副市长和首席顾问两个副手人选备受外界关注

泰国中华日报5月24日报道 赢得曼谷市长竞选的差察4年任期的薪资收入有多少呢?从朱拉隆功大学老师、转战政坛,再出任泰国上市地产公司CEO,而即将迎来的新履历曼谷市长。其智囊团人选引发关注,其中学院派实干女性代表兼竞选团队政策主管卡色拉,主要竞争对手远进党提名人威洛。

察差和威洛同框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差察老师/博士来说,曼谷市长将是其人生履历中又一个新篇章。那出任泰国首都父母官后,其薪资待遇如何呢,以下将是汇总其月基本工资、补贴工资及4年任期总收入,另外还附带智囊团人员的收入。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为了竞选曼谷市长,差察在两年多前就辞去了泰国上市地产公司CEO的职务,并辞去泰国最大政党为泰党职位为独立竞选做足了工作,因此,其对个人经济利益得失已经放在次要位置。那这位曾在朱拉隆功大学任全职教师的曼谷市第17位新市长上任后的月基本工资到底多少呢?

据官方公开的数据,曼谷市长每月基本工资为72,060铢,外加41,500铢月补,合计为113,560铢;副市长的基本工资69,570铢,月补20,750铢,合计90,320铢;市长秘书基本工资39,710铢,月补4,400铢,合计44,110铢;市长首席顾问基本工资43,490铢,月补8,800铢,合计52,290铢。而4年市长任期合计总收入为5,450,880铢。

察差竞选助手学院派实干家女性代表卡色拉博士

其中副市长和首席顾问两个人选最受外界关注,其中副市长可能会女性,热门人选为其竞选团队政策主管卡色拉,其履历与察差市长相似,同样是学院派博士出生,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企业管理实干经验。在辞去朱拉隆功大学教师岗位后,前往家族企业SENA开发任CEO,并说服家族同意加入到差察竞选团队。

而另一个首席顾问人选则是其主要竞争对手、远进党提名人威洛。在计票工作到20%确认无望后第一个向票数遥遥领先的差察致电并送上祝福承认败选。两人更是在周二邀约前往挽赐排水口视察调研,同时还承诺将其12项改革提案纳入其工作议程。

另外,在过去2年多的竞选准备期间,差察市长还通过对全市50个区实地调研后,提出了200个市建整改提案,希望将曼谷市打造成为最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安全、新颖、环境友好、经济兴旺、步行安全健康的城市新貌。

曼谷市政府前秋千架

那曼谷市政府每年从国家拿到的预算到底有多少呢?初步统计应该是221.59亿铢。这些预算需要负责全市的公共服务、教育、基建、社会和环境治理等。其中常规预算支出大约是206.16亿铢,这让曼谷市长在调用预算方面将极度受限,因此,增加市政收入将是差察市长任期内急需解决的问主要课题之一。

此外,差察应该是首位表示拒绝拉帮结派的新生力军代表的市长,尽管赢得最大市议会席位的两大政党为泰党(预计19个)和远进党(预计15个)被指是其最大的支持者,但其已公开表态将保持独立性,愿与各区市议员合作共同为市民解决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