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泰国注册成立汽车销售公司

0

特斯拉成立泰国公司 4月新注册5376家公司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泰国特斯拉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泰国商业部发展贸易厅公开信息,新公司注册时间为2022年4月25日,出资额300万铢,销售进口特斯拉汽车为主。其行动与泰国政府刺激EV电动汽车政策相吻合。官方数据,4月份新增注册公司5376家,减少10%,注册资本1711亿铢。

泰国政府鼓励EV电动汽车消费

特斯拉泰国公司董事及负责人均有该公司亚太区高管出任,比如负责贸易市场准入总监David Jon Feinstein,特斯拉会计主管Vaibhav Taneja和特斯拉能源运营部首席财务官Yaron Klein。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特斯拉汽车成立泰国公司更多是切合泰国政府刺激EV电动汽车消费政策,并将以销售进口特斯拉汽车为主。新公司注册时间显示为2022年4月25日,出资额为300万铢。而在经营项目中并没有在泰组装生产的内容,至于未来是否会考虑则还需要持续观察。

按照泰国政府出台的刺激电动汽车消费举措,两手价格低于200万铢的EV汽车能够顾获得最高40%的政策优惠,如果售价在200-700万铢的则在2022/2023年获得20%的政策优惠。但参与泰国政府赋税优惠计划的车商需要在泰国有投资量产规定。

目前特斯拉销售的4款车型的国外官网定价折合泰铢大致是:1. Model S起价310万铢;2. Model X起价360万铢;3. Model 3起价140万铢;4. Model Y起价190万铢。

而奔驰泰国方面给出有关EQS纯电动款汽车最新信息显示,该车泰国售价为857万铢,首批进口的4辆车将分给4家代理经销商。预计奔驰泰国工厂组装量产会在2022年底开始。

此外,泰国电动汽车协会对于曼谷即将上任的民选市长察差提出的绿色出行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出通过鼓励使用EV电动汽车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进而达到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将会给电动汽车生态带来积极的提振。

据泰国官方数据,2022年4月份全泰新增注册公司5376家,同比减少10%,注册金额1711.0577亿铢。官员表示,从目前的趋势看,预计上半年新增注册公司4万-4.2万家,全年料在7万-7.5万家。而目前对泰投资前3位分别是,1. 新加坡15家投资额67.15亿铢;2. 日本10家投资额12.18亿铢;3. 美国8家投资额4.57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