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摘口罩」进入倒计时 猴痘预防成新重点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泰国新冠病转地方病再取得进展,卫生部官员称最快于下月中旬宣布解除佩戴口罩规定,仅保留3种情况下需戴口罩的建议,比如患病者、608组高危群体、参加群集活动和在密闭空间。而猴痘预防部署成当前工作新重点。

泰国卫生部常务次长吉迪蓬医师

泰国卫生部常务次长吉迪蓬医师表示,鉴于泰国国内新冠病疫情逐步好转并趋于稳定的事实,卫生部准备在2022年6月中旬前后颁布新的口罩规定。我们相信过去2年多积累的经验将让我们更好的与病毒共存。而3种特殊情况下仍建议正确佩戴口罩主要是降低重症和死亡率。这是卫生部贯彻落实新冠病转地方病的最新行动。

按照阿努廷卫生部长制定的计划,泰国新冠病转地方病将在2022年7月宣布。如果解除佩戴口罩要求发生在6月意味着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比预期的要提前。吉迪蓬医师在组织地方医疗部门工作会议上还特别要求各地官员要落实政策,做好公众教育宣传,为转地方病营造与祥和气氛。

卫生部认为,比如像,患病者、608组高危群体、参加群集活动以及在封闭通风不佳的场所时仍建议正确佩戴口罩。目前官方每日通报的数据中,新增病患中转重症和死亡的主要是608组高危群体。因此,并且各地报告新增呈现稳步降低的趋势。

608组高危群体仍建议出门戴口罩

另外,在疫管中心发布的从6月起实施的防疫安全新规中也对608组高危群体提出了警告,不建议前往即将复业的酒吧夜店等场所。

还有针对近期西方多国爆发的猴痘疫情,泰国卫生部疾控厅下发了通知,要求做好外国游客健康安全预警宣传工作,尤其是通过泰国通行证系统要求所有入境游客提高警惕,目的是避免出现输入病例发生的情况。官方通报的信息目前泰国尚未确诊病例。

此外,还将对各别高风险疫区入境的游客实施特别筛查,专家认为,必须在机场建立一道防护屏障,阻挡病毒入侵。比如,非洲尼日利亚和刚果以及欧洲多国都有报告确诊疫情。但需要注意的是猴痘重症主要出现在儿童,成年人通常可在几周内自己痊愈。目前尚无医学证实的药物,天花疫苗可提供85%的保护力。

疾控厅向外国游客发猴痘预警宣传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