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国际食品展开幕 料交易额破百亿

0

泰国国际食品展开幕料交易额破百亿

专家警告全球粮食安全正面临俄乌战争的持续影响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2022年泰国国际农副食品展THAIFEX-ANUGA ASIA开幕,预计持续5天的展会将会吸引7.5万人参加,总成交金额超过100亿铢。鉴于疫情影响此次展会将采用线下实体和线上虚拟的混合方式展开。专家警告全球粮食安全正面临俄乌战争的持续影响。

泰国总商会预计食品展将吸引7.5万国内外采购商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促进厅厅长普实表示,对于泰国和外国食品贸易采购商来说THAIFEX-ANUGA ASIA仍然是最好的平台,在帮助泰国企业寻找国外合作伙伴拓展食品和饮品海外份额外,也是在向全世界推广泰国特色美食。

预计2022年5月24日开始直到28日结束的连续5天的展会将能够吸引国内外逾7.5万人参加,料总成交金额不低于100亿铢。官方披露的数据,参加展会的国内外商家和企业共有1603家,其中泰国企业722家(中小企业就超过400家);海外881家企业则来自全球36个国家/地区,比如美国、巴西、印尼、日本、意大利、、中东、缅甸、秘鲁、新加坡、韩国、越南等。没有中国商家参展的信息。

泰国食品出口全球排名第13位,占比2.30%。如果仅亚太区看则仅次于中国、印尼和印度。其中食品出口经济贡献占GDP的5.5%。而THAIFEX则是泰国食品类最大国际展销会之一,泰国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展会推展国际合作,还能带来实实在在的采购订单。同样的也可以借此与同行学习交流把握行业最新动态。

素威提醒警惕全球粮食危机

前高教科学创新部长素威透过脸书发长文警告俄乌战争僵持局面正引发新的全球粮食危机,目前已有14个国家宣布食品出口禁令以优先保障国内供应安全。而这被认为是地方粮食保护主义的最新证据。

比如,阿根廷对豆粕和豆油出口实施管制,牛肉出口禁令则延长到2023年;阿尔及利亚禁止出口意面、小麦、植物油和砂糖;埃及禁止植物油、玉米出口命令将在下月截至;印尼棕榈油出口禁令到今年底;伊朗马铃薯、洋葱出口禁令也到年底;其他像俄罗斯和乌克兰也都对小麦、糖和玉米等实施出口管制。

虽然商业部曾表示将向印度寻求进口小麦解决国内玉米短缺和价格高涨的问题,但印度也对小麦实施了出口禁令。素威博士认为,温饱是影响人们生活品质最基本的要素,粮食危机成了当前全球面临的最大的危机,这也是为何食品价格飙涨的根本原因之一。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报告似乎也证明了这点。2021年12月乳制品、肉类、植物油和砂糖平均值为133.7,这是该指数连续4个月上涨外,也是10年来的新高。而今年3月份食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扬了13%,其中4月份食品价格同比增长30%。

以亚太区为例,在18亿人口中有4000万人营业不良,高于去年的3100万。而全球极度饥饿人口则高达1000万人。这是全球粮食面临新危机的信号。某些国家还要面临其国内社会和政治动荡的影响。而俄乌战争是这波食品价格高涨的主要原因,这还引发化肥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增加,此外气候导致减产也是问题之一。

泰国国际食品展参展商家1600多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