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汽车消费热 预计80%产自中国

0

料泰今年电动汽车销量新增6.36万辆

泰国中华日报5月26日报道 泰国电动汽车消费热潮将提前到来,机构预计2022年乘用电动汽车xEV类总销量将突破6.36万辆,除了政府优惠税措施外,油价高涨和充电站数量增加带来的充电便利,料将推高BEV汽车销量增长539.7%。

京都电力局充电站

泰国TTB银行行业分析部门发布的2022年泰国电动汽车消费市场数据显示,全泰电动汽车总销量将突破6.36万辆,其中BEV汽车销售将增至1万辆,涨幅539.7%。这将是该类型汽车销量涨幅记录新高。

报告指出,利好因素包括除了泰国政府刺激电动汽车消费赋税优惠措施外,还有油价高涨带来的油费支出顾虑,充电站服务设施增加解决了充电难问题,当然还有就是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

泰国电动汽车消费热潮的到来从燃料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减少得到验证。报告指,同样表现趋好的还有混动汽车和插电汽车等。随着电池技术提高和成本降低将会加快汽车消费市场向电动化过渡的步伐。

TTB料泰国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6.36万辆

TTB分析部门预计,2022年BEV车型销量将高达10203辆,混动和插电销量分别在41927辆和11469辆。这在今年3月底举行的曼谷国际车展xEV类汽车预售数据得到证明,累计成交量3100辆,涨幅两位数。

但汽车制造业供应量短缺问题仍是目前首要关注的话题,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缺芯问题至少延后6-12个月。如果关注泰国电动汽车市场会发现超过80%在使用车辆产地均来自中国,即便是欧系车商宝马和奔驰准备预售的电动车型也都出自中国组装厂。

而目前泰国国内电动汽车保有量大约在3.5万辆,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小经营者看到了相关配套的服务业务增长前景。泰国国有石油集团旗下子公司OR表示将联合合作伙伴加快全泰充电站网络布局,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

欧系品牌销售电动汽车仍主要由中国工厂提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