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锁定印度和越南为入境游客目标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6日报道 印度和越南成否填补中国空缺成为2022年下半年泰国入境游可依赖的客源市场,随着政府放宽健康规定后来自两国客流量稳步升至前5,泰国旅游局决定缩小范围将其作为700万国际客流量回归的核心市场。巴实医师建议解除口罩令前确保疫苗加强针接种率达到50%。

泰国旅游局锁定印度和越南为客源目标国

泰国旅游部门采用更加务实的做法来应对不同国家所实施的防疫安全政策。在耐心等待疫情前最大客源输出市场中国政府解除出国限制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所有选项和潜在的替代市场。虽然欧美发达国家公民海外行程支出相对阔绰,但深陷俄乌战争影响下,来自上述西方国家游客数量呈现减缓的趋势。

目前映入泰国旅游官员注意的是近在眼前的亚太区近邻国家,这其中以印度和越南两个疫后经济复苏较为强劲的国家最为突出,甚至被官员视作今年下半年能否实现700万入境游客目标的关键变数。

在泰国疫管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实施新入境简化规定后印度和越南赴泰旅游人数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甚至将排名挤进前5位。但需要指出的,疫情爆发前,两国公民赴泰合计不超过500万人,马来西亚是邻国入境游表现最稳健的市场,但近期马币贬值令泰国商贩担心甚至拒绝接收。预计这可能会给泰南跨境旅游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如果按照泰国旅游部门预计2022年下半年每月入境外国游客人数有望达到100万,但在全球经济笼罩在俄乌危机下要想吸引实现该数字并非易事。日本和韩国也在争抢有限的国际游客资源。泰国旅游业者呼吁政府取消泰国通行证申请规定,为下半年旅游常态化奠定基调。

但泰国玛希隆大学医学院巴实医师就卫生部计划于下月中心取消口罩令为新冠病转地方病铺路,但他认为需要尽快将疫苗加强针接种率提高到50%。而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全泰第三针接种率刚刚过40%。虽然多国在未宣布新冠转地方病的前提下就解除了口罩令,但他相信泰国可以这方面做的更好。

为了更好的提振旅游业帮助经济复苏,泰国旅游局还提出了「新五行动计划」:新客源目标群体、新旅游市场、新战略合作伙伴、新方法和新线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