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站最新数据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2022年泰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站数量及分布的情况如何呢?根据,泰国能源部能源政策规划局统计截至2022年3月4日的数据,目前全泰共有944个EV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站。其中曼谷及周边形成的大都会圈布局最多,共计473个。

EGAT旗下充电服务站

作为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最基本的配套基础设施之一,充电站数量及分布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购买的意愿,虽然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电力部门和私营企业合作加快充电服务站建设,但从公开的数据看,第一梯队的充电站数量过百的只有3家,分别是EA公司目前全泰共有417个,其次是名爵MG共有120个,OR公司则有108个。

第二梯队的,像地方电力局(PEA)、政企合作(EVAT)、Evolt公司以及宝马泰国,分别有73个、68个、51个和42个充电服务站。

第三梯队,比如,Sharge公司、泰国发电集团(EGAT)、京都电力局(MEA)、GRIDWHIZ公司、CHOSEN公司和On-Ion分别有18个、15个、14个、8个、6个和3个充电服务站。而长城汽车(GWM)自建充电服务站仅1个。

如果按区域划分,曼谷及周边组成的大都市圈数量最多分布最广,共计473个,中部有152个,东北部有95个,北部有109个,而南部则有115个。

泰国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分布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