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将百万住房贷款额提高至150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7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透露,内阁批准了有关调整第二期百万住房贷款项目实施办法细则,将原定120万铢的贷款额提高至150万铢,总授信额200亿铢,其中4年期固定利息为1.99%。

察猜行长表示,住房银行提交内阁审议的有关提交住房贷款贷款额度从此前的每人限额120万铢提高到150万铢正式获得通过。这将为中等偏低收入群体更轻松获得贷款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便利。

目前二期贷款项目执行到2022年3月29日,共计向12007户人发放贷款,总贷款金额为102.8130亿铢。剩余贷款金额为97.1870亿铢。而最新收到的贷款申请合计9.4万份,其中1.7万份总贷款150亿铢申请进入第二轮审批。

另悉,曼谷市长察差正计划实施一项更灵活的土地税课征办法,盘活曼谷市10万闲置土地价值,比如无偿出让土地使用权来抵消地税,其土地将被用于城市公共服务。同时还考虑将分区课征土地税,比如CBD商业区将被要求支付高额地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