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公报正式发布EV消费税优惠执行细则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税务厅购买电动车消费税优惠执行细则正式颁布实施。政府公报网站上已经刊登了公告,各大车商关心的EV汽车消费税从8%降至2%即日起生效。目前最活跃的是两家中资车商名爵和长城,降幅最大的是名爵ZS EV约合24.6万铢,订单延迟交付近6000辆。

政府公报网站于本周三(5月8日)公布了政府EV电动汽车消费税优惠实施细则。其中最被关注的就是“消费税”从正常的8%降至2%,并且是自公告发布后即刻生效。这让已经和泰国税务厅签订协议并开始投放EV车的车商来说会是不小的刺激销量的机会。

公告内容显示,新发布的汽车和摩托车消费税仍以尾气排放量为核定标准,并于2026年生效。至于EV电动汽车相关税率优惠则从即日起,持续到2025年12月31日。而此前刚刚与税务厅签约的丰田预计最快会在今年底向市场投放bZ4X电动车型。

以名爵电动汽车主力车型MG ZS EV Model X为例,正常售价为1,269,000铢,每辆车可从政府获得150,000铢,再加上电动汽车消费税进一步降低96,000泰铢,使得其售价降至1,023,000泰铢,减少246,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