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控价委宣布将商品和服务价格管控延长1年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6日报道 泰国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控委员会今日例会后宣布,将管制商品和服务定价措施再延长一年,到2023年6月30日结束。目前控价委监管的商品和服务共计51种,覆盖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比如最敏感的方便面。

朱霖手持泰丝线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在主持召开今天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控委员会会议后表示,将到期的控价措施续延1年,即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控措施将在2023年6月30日截止。目前被列入定价监管清单的项目共有51种,其中商品类46种,服务类5种。所有这些商品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将不能擅自提价。违者将面临严惩。

另外,会上还通过了全面放宽ATK销售渠道的决议。由于目前其零售价格已经大幅下降,其中零售端降幅30%,平台端降幅则为42%,因此,为了方便消费者和市民购买,决定全面开放线上和线下各种采购渠道。调整前ATK仅限于医疗机构、政府机关、药店和其他获得食药委授权的网点。

至于泰国方便面企业提出涨价请求,朱霖表示,商业部会尽力寻找一种双赢的模式,在不增加消费者支出负担的同时,还能帮助企业实现降本目的。据悉,各大方便面企业宣布下月开始全面提价1-2铢,官方发布的5月份通胀同比上升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