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头4个月木薯出口同比增28%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国2022年前4个月木薯及制品出口增长28%,合计超460万吨,价值548亿铢。官员承认称,俄乌战争有间接助推作用。中国为泰国木薯最大出口市场,占比超过一半。

中国是泰国木薯最大出口市场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厅长披塔透露称,在俄乌战争爆发并持续的当下,泰国木薯及制品出口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因为粮食危机顾虑,各国都在增加粮食作物战略储备,另外,全球气温升高也给各国农产品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承认,玉米和小麦等短缺使得木薯成为很好的替代品。最明显的就是5月面粉含量25%的鲜木薯每公斤价格达到3.03铢,同比提高了20.79%。而2022年1-4月期间,泰国木薯及制品出口总量合计为4602475.21吨,出口总额548.8656亿铢,同比增长28.23%。

泰国木薯的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中国69%,日本8%,印尼3%,韩国2%和其他国家/地区18%。目前具有潜力的新出口市场是土耳其和新西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