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复线铁路建设取得进展 总里程627公里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泰国铁路厅按计划推进复线铁路项目进展,其中1期4项目取得进展,2期孔敬-廊开段项目有望纳入内阁审议议程,并责令铁路局年内再启动两条复线建设项目。泰国再新增15%的复线铁路里程数,使得全泰复线铁路总里程数增至627公里。

泰国复线铁路里程增至627公里

披切厅长在主持召开了城际铁路建设项目进度委员会2022年1次会议后透露,此次会议通过ZOOM视频会议方式展开,参与单位包括了交通部常务次长办公室、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办公室、泰国国家铁路局、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办公室、交通部战略规划司以及铁路厅。

他表示,会上听取了来自4个复线铁路项目工作取得进展的报告,具体如下:1. 玛甲宝至吉拉路交汇段,合同一进度达到94.50%;合同二空甲那吉至吉拉路交汇处仍在修改设计并汇报施工方案,至于合同三隧道工程进度90.918%。

  1. 华富里至巴喃坡段:合同一进度73.11%,合同二进度72.81%。3. 佛统至华欣段:合同一进度96.485%,合同二进度94.896%。如果算上华欣至巴蜀已完工段全泰复线铁路里程从此前的543公里增至627公里,增加15.50%。4. 巴蜀至春鹏段:合同一进度86.124%,合同二进度88.210%。

至于登猜-清莱-清孔段复线铁路的最新进展,项目承建合同已于2021年12月29日签署,接下来项目监理合同最快本月内敲定。另外,2021年12月29日签署的班沛-莫拉限-那空帕侬复线铁路施工承建合同,目前正在确定项目监理合同方,预计本月内确定。

而2期孔敬-廊开段复线铁路项目进度方面,目前项目方案已经获得了财政部、预算厅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的批准,接下来交通部将计划提交内阁审议批准。交通部责令铁路局将2期计划中吉拉路交汇处至乌隆复线段项目和巴喃坡至登猜复线段项目今年底前立项。同时要求铁路局按进度落实2020-2022年提升铁路运力的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