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季度外国人公寓销售下滑10% 中国买家仍稳居榜首

0

泰一季度外国人公寓市场低迷 同比降10%

中国买家地位稳固 二手房交易表现活跃成新亮点

泰国中华日报6月22日报道 受中国新冠防疫政策影响,泰国2022年第一季度公寓住宅外国买家过户率下滑10%,总交易额仅102亿铢。虽然占比降至50%以下,但中国仍是泰国公寓房最大买家,另外二手房换手率有明显的增长趋势。

沙吞125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威猜认为,中国政府防疫政策给泰国公寓住宅市场过户率造成了两位数的下滑,报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外国人购买泰国公寓单元2107套,同比减少10.3%,但仍略高于新冠疫情最严重2年间的季度平均值2061套。今年第一季度外国人买房总交易金额为102亿铢,同比下降6.1%,同样高于疫情区间96.83亿铢的季度平均交易额。

尽管泰国政府不断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但中国新冠防疫政策始终维持在高警戒水平,使得泰国公寓房最大的买家市场中国客户很难在此期间处境办理过户等相关业务。如果这样的立场不改变,那预计整个2022年中国客户市场都很难回归。

而现在只能看看在政府宣布7月1日起实施更宽松的入境措施后,今年余下的5个月时间里入境游市场是否能像政府预期的那样,即每月有100万人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按照政府刺激泰国旅游业复苏计划,今年入境游人数目标是500万人次以上,目前已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外国买家在二手房市场寻找机会

但值得注意的一个信息是,二手房换手率出现明显的增长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过户到外国买家的2107套公寓房中65.1%为新建项目,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新建公寓住宅比例仍占80.3%。

换句话说,其中的34.9%为转手公寓房,这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如果看第一季度外国人买房交易额102.62亿铢看,其中71.8%为新建公寓单元,其余的28.2%为二手房交易额,这比去年13.9%高出近1倍。

这说明越来越多外国买家关注二手房交易市场,这与今年二手房交易表现活跃有关。那2022年第一季度泰国公寓单元前5大外国买家中,中国以949套高居第一,但占比45%比上季度53.7%略有下滑;第二是俄罗斯买家134套,占比6.4%,第三是美国114套,占比5.4%,第四是英国91套,占比4.3%,第五是德国81套,占比3.8%。

至于外国买家交易金额排名方面,前5大依次是:中国45.7亿铢,俄罗斯4.35亿铢;柬埔寨4.01亿铢,台湾3.91亿铢,法国3.9亿铢。

泰国自7月1日起简化外国游客入境流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